« Home | 圣德路沙-安杰伦 » | 入夜后的旧金山唐人街 » | 美国梦 »

漫步唐人街

Monday, May 01, 2006


唐人街的早上是热闹的。

街道上,全是口操广东与台山话的上了年纪的阿婆与阿公。我本身是台山人,在异乡听到乡音,感觉好亲切,好感动。

好几次我按捺不住,在商店内购物时,尝试以台山话跟他们讨价还价,但他们却装听不懂。明明刚才就听见他们用台山话跟其他顾客交谈的,怎么就是不睬我呢?真是气死我也!

虽然入了藉,但基本上那里的华人还是离不开东方的饮食习惯。商店内卖的全都是咱们吃惯的虾米,冬菇,咸鱼,咸蛋,干贝,海马等。林林总总的海味干粮商品,看得我们眼花缭乱。也不懂应该带些什么样的手信回家。

街道的另一边儿,售买海鲜的工作人员把鲜鱼鲜虾, 从罗里上的铁箱内捞起,再放进店内的水族箱内,等待上门的顾客的选购。当然,那里的师傅会把买主看中的鱼儿处理好,现宰现卖,很是方便。

我想,如果有一天,有机会到外国长住,我一定要选择住在唐人街附近。毕竟,我还是比较喜欢吃中菜。


About me
Name: GL
From: Butterworth, Penang, Malaysia
View my profile
My links
Credits
Powered by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