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手术之后 » | 雷射屈光手术 » | 面目全非 » | TonyRoma’s 的肋排餐 » | 太岁头上动土 » | 迷路 » | 唐人街的茶餐厅 » | 漫步唐人街 » | 圣德路沙-安杰伦 » | 入夜后的旧金山唐人街 »

端午节

Sunday, May 28, 2006



粽子是我最爱的食物之一。奈何因准备功夫与烹煮过程复杂,从来就没有要向妈妈拜师学艺的冲动。

去年因二姐出嫁,家里人手不足,我被逼临时上阵,在妈妈的指导下,现学现裹。但因经验不足, 裹出来的粽子,外形惨不忍睹。

今年我卷土重来,在妈妈与大姐的监督下,我把两片粽叶,做成斗形。先把炒香的糯米, 虾米,咸蛋,栗子, 冬菇,肥肉等陷料,放进斗形的粽叶里。把它压实,然后把左右两旁的粽叶折向中间, 再用后面的叶子盖起来。棕子的外形也就出来了。把成型的粽子绑好,放进大锅里煮它三至四个小时, 香喷喷的粽子也就好了。

哈哈,原来裹粽子这门儿功夫, 并不难学,窍门儿就是多裹几个,以达到熟能生巧的阶段, 那可就大功告成了!

posted by GL | Permalink |



3 Comments:


On 3:12 PM, May 29, 2006, Blogger 小小 said:

我也要学, 下次有机会记得要叫我...
我家的都是外婆从KL带回来的, 从没机会向她拜师...

 

On 4:08 PM, May 31, 2006, Blogger GL said:

all not expert wo...just lau chiak lau chiak nia.

if u really want, then come to my house this Saturday. We will hv another round....hahhaha

 

On 4:44 PM, May 31, 2006, Blogger 小小 said:

Prai... (pengsan)

 

About me
Name: GL
From: Butterworth, Penang, Malaysia
View my profile
My links
Credits
Powered by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