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端午节 » | 手术之后 » | 雷射屈光手术 » | 面目全非 » | TonyRoma’s 的肋排餐 » | 太岁头上动土 » | 迷路 » | 唐人街的茶餐厅 » | 漫步唐人街 » | 圣德路沙-安杰伦 »

蛇舌草

Monday, June 05, 2006





最近天气变化无常,时晴时雨,搞到许多人健康出了问题。

我因嘴馋,吃了许多花生,又喝了一罐麦芽饮品,隔天喉咙开始隐隐作痛。我拼命灌水,以为一会儿就会没事,但人算不如天算,折腾了好几天,却也没有完全痊愈。可能是连续几天都吃“煮炒”的关系吧。

看了医生,吃了几天的药,情况还是没什么改变。同事建议我吃冰淇淋,听说效果还不错, 但我就是不敢尝试。我知道一旦喉咙疼痛引起咳嗽,我 肯定没好日子过。

最不想发生的,最后还是发生了,在我没有吃冰淇淋的情况之下。

我咳了两天两夜,用了三分之一瓶的海底椰咳嗽药水,禁冰禁辣。可是,病情似乎并没有好转,反而变本加厉, 我咳的更频密了。

幸好阿姨的药方打救了我。她建议我生吃蛇舌草的叶子配以清水。我姑且一试,虽有点苦,但良药苦口嘛。过后吃上一颗甜甜的糖果,就会把那苦味儿给盖掉了。

不消一句钟,我的喉咙不再疼痛,咳嗽也好起来了。真是神奇呵!

posted by GL | Permalink |



2 Comments:


On 5:16 PM, June 12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:

in my mind , the 蛇舌草 not like this one wor...

 

On 9:47 AM, June 25, 2006, Blogger GL said:

你见到的,可是加工后的罐装蛇舌草吧??

 

About me
Name: GL
From: Butterworth, Penang, Malaysia
View my profile
My links
Credits
Powered by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