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青楼名记 » | 传话 » | 水中寻宝 » | 现代韦小宝 » | 都是公共假期惹的祸 » | 世风日下 » | 蛇舌草 » | 端午节 » | 手术之后 » | 雷射屈光手术 »

不再涌现

Sunday, July 16, 2006




再次执笔,那是十年以后的事了。

重温当年的作品,回想当时写文章的疯狂情况。只要找到合适的题材,洋洋洒洒的写它几千个字,对我而言,并不是一份苦差。当人家绞尽脑汁的为筹足字数懊恼,而我则必须为超长的文章头痛。

出来社会工作以后,接触的多是英语,同事之间沟通是以福建话进行的。中文,就只有跟外子交谈时才用得着。于是乎,要完成一篇小品文,我必须反复思考,用词遣字,都得小心翼翼。 深怕自己词不达意。

也许,当年灵感来的时候,我以笔与稿纸把它捕捉住。而今天,待我把电脑开启后,霎那间灵感早已溜走了。

我的文思不再涌现。。。。如何是好?


About me
Name: GL
From: Butterworth, Penang, Malaysia
View my profile
My links
Credits
Powered by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