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咖哩鸡 » | 不再涌现 » | 青楼名记 » | 传话 » | 水中寻宝 » | 现代韦小宝 » | 都是公共假期惹的祸 » | 世风日下 » | 蛇舌草 » | 端午节 »

下厨难吗?

Saturday, November 11, 2006

喜欢烹饪,我想应该是受了爸爸的影响吧。

爷爷奶奶从中国南来之时,已经在姆拉河岸的没落皇城门外,筑起了家园。小镇的食店不多, 爸爸为了满足孩子的口福,竟然在无师自通的情况下,为我们烹煮了一道又一道美味的小吃。

上了中学,每当爸爸心血来潮时,我一定是他的卸用助厨。所以,炒果条,炒饭,炒鸳鸯,宫保田鸡或者是鱼翅,都难不到中学未毕业的我。

当阿姨知道原来我会下厨后,竟然酸溜溜的称赞我。妈妈听出间中的意思,安慰她说我是因为贪吃,才会往厨房里钻。 而表姐一心只是想追求学问,所以才对烹饪没兴趣吧。妈妈三两下功夫,把一直都把我视为表姐的头号竞争对手兼假想敌的阿姨, 给安抚了。


算起来,妈妈才是我的烹饪启蒙老师。淘米煮饭,煎荷包蛋,炒菜,叉烧肉,都是妈妈教的。当然,九十年代香港方太的烹饪节目,也是我偷师的对象呢。

下厨难吗?其实不!只要能够掌握烹饪技巧,懂得变通食谱与食材,再加上一颗不怕失败的心,我想,你也会和我一样,爱上下厨的。


About me
Name: GL
From: Butterworth, Penang, Malaysia
View my profile
My links
Credits
Powered by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