« Home | 米桶常满 » | 叉烧肉 » | 下厨难吗? » | 咖哩鸡 » | 不再涌现 » | 青楼名记 » | 传话 » | 水中寻宝 » | 现代韦小宝 » | 都是公共假期惹的祸 »

荷兰杏仁派

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
外子给周末无所事事的我买了个特大微波炉,让我在心血来潮的当儿,给他烘制些西式糕点。

我给自己买了本蓝赛珍的轻轻松松学烘焙。下午时分就躲在厨房里研究食谱。

那是个下着倾盆大雨的周六下午。我在厨房里,全神贯注的为外子准备着周日的早餐-荷兰杏仁派。

派皮不难准备,但是我功夫不到家,派皮因为干了点儿,结果无法完美无缺的铺在派盘上。外子提议用补贴的方式,把派皮裂开的地方黏了上去。


派皮弄好后,把果酱擦在上面,然后再倒进用面粉,牛油, 糖,蛋以及杏仁粉搅拌成的馅料, 洒上杏仁片,放入烤箱里烤上四十分钟,就大功告成了。




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的香喷喷杏仁派,卖相如何呢?

Labels:



About me
Name: GL
From: Butterworth, Penang, Malaysia
View my profile
My links
Credits
Powered by :